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王健林马德里买楼让中国人看上西班牙地产

美媒:王健林马德里买楼让中国人看上西班牙地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12年9月4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右)与AMC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杰里·洛佩斯在美国西洛杉矶一家AMC影院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赵汉荣摄)

  【相关新闻】

  外媒:万达老总王健林取代宗庆后成中国首富

  《福布斯》杂志说,一位收购了美国AMC娱乐控股公司并刚刚收购英国一家豪华游艇制造商的亿万富翁成为中国首富。

  法新社9月10日援引《福布斯》网站的报道称,大连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的财富据估算达到140亿美元。去年王健林以80亿美元的财富排在中国富豪榜的第三位,但这一年其财富猛增,比前首富、饮料业巨头宗庆后的财富多了30亿美元。

  《福布斯》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复苏使王健林的财富大增。

  负责编辑《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范鲁贤说:“城市化将在很长时间内推动中国重要城市的房地产需求。”

  “这促进了中国乃至整个亚洲的财富创造。”

  报道称,王健林的财富主要来自商业地产,中国政府抑制房价的措施对商业地产影响较小。三年多以来,中国一直在努力控制住宅价格,但是政府最近表示,它可能不会采取进一步的收紧措施。

  北京鼓励中国公司“走出去”,收购国外资产,万达集团去年以26亿美元收购了AMC娱乐控股公司。上个月完成了对英国游艇制造商圣汐国际游艇公司的收购。中国媒体6月份还曾报道,万达计划建造伦敦最高的住宅楼。

  报道指出,140亿美元的财富将使王健林排在3月份公布的《福布斯》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的第63位,刚好领先于“脸谱”交友网站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

  但报道称,中国超级富豪的财富仍与世界顶级富豪存在较大差距。墨西哥企业巨头卡洛斯·斯利姆以约730亿美元财富排在首位,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居第二位,拥有财富670亿美元。

  根据万达集团网站的信息,万达成立于1988年,去年净利润超过100亿元,公司的目标是在2015年之前将利润翻一番。

  《福布斯》说,软饮料生产商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曾是中国首富,现在拥有财富110亿美元,去年为100亿美元。范鲁贤说,完整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将很快公布。[详细]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