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德拉吉:继续采取量化宽松政策

环球网 2014-09-24 10:35:30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22日表示,如果通货膨胀率持续偏低,欧洲央行将扩大其资产购买规模,以保护欧元区脆弱的经济。

22日,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到目前为止,欧元区大约还有9.5万亿的经济额未能回应欧洲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区域生产总值在第二季度停滞不前,8月份通胀率仅为0.4%,远低于计划中的2%,9月消费者信心已连续四个月减弱。疲软的经济增长和低通胀的迹象引发人们呼吁欧洲央行采取量化宽松政策,通过购买政府债券来增加资金。

德拉吉的态度暗示着大规模购买政府债券是个可行的选择。在美国、英国、日本,它们的中央银行都在积极地开展这项政策,然而,欧洲央行却对此大为抵触。德拉吉表示,如果政府再不行动起来,银行所做的努力都是徒劳的。他说,如果政府仍然不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欧元区经济更加平稳灵活,欧洲央行将采取非常手段改变这一局面。

德拉吉对欧洲经济的前景并不看好。不过自6月以来,央行已采取了刺激措施,例如降低银行存款利率,向银行增加廉价的4年期的贷款等,这些措施的目的都是增加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

新的贷款计划反过来促进了对私营部门的贷款,这成为德拉吉努力的第一步。德拉吉说,央行的货币政策与之前不同,并且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就像美国经济复苏一样。他警告央行不要做规定以外的事情,以免惹火烧身。当务之急,就是进行结构性改革,提高企业竞争力,改善商业环境。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