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带动3000余名大学毕业生就业

重庆日报佚名 2014-09-27 06:35:00

  本报讯 (记者 董延 杨晨)为鼓励、引导、帮助重庆大学生自主创业,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泛海公益基金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等部门共同开展的大学生创业公益活动:“泛海扬帆—重庆大学生创业行动”(以下简称“泛海扬帆”)实施4年来,已开展创业培训1200余人次,资助创业项目285个,发放资助金822万元,带动重庆大学毕业生3000余人就业。

  “泛海扬帆”起航,带动3000余名大学毕业生就业

  9月26日,在“泛海扬帆”重庆大学生创业项目成果展上,翻糖蛋糕、猕猴桃种植园、三维动画设计等众多出自我市大学毕业生之手的创业项目成果,让参观者大开眼界。观看展览的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秘书长汪文斌对记者表示,从2011年起,“泛海扬帆”将重庆毕业5年内创业的大学生作为扶持对象,优先扶持电子商务、文化创意、循环经济、现代服务行业、高新技术产业等发展前景广阔的创业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汪文斌介绍,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是全国唯一面向西部地区进行人才开发的公募基金会。在“泛海扬帆”实施第一阶段,重庆大学毕业生受助的创业项目可获得2万至5万元不等的创业资助金。截至目前,已成功实施三期,报名申请的重庆大学毕业生创业项目达2200余个,开展创业培训1200余人次,共资助创业项目285个,发放资助金822万元,带动3000余人就业。

  “这组数据不仅体现了‘泛海扬帆’圆了大学毕业生的创业梦,更重要的是它创造了一种模式。”汪文斌说,这种模式由社会公益机构统筹运行,社会爱心企业进行捐赠,地方政府配合实施,受助大学生积极参与。“事实上,这种模式已经在全国一些地方开花结果,但它的根仍然在重庆。”

  “泛海扬帆”续航,重点扶持好苗子

  9月26日,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与泛海公益基金会2015—2020年战略合作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泛海公益基金会在第一阶段5000万元捐赠的基础上,2015年至2020年,将再向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开展第二阶段的战略合作,重点支持重庆本地大学生创业。 (下转2版)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