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日贸易谈判陷入僵局 安倍晤拜登寻找对策

东方网佚名 2014-09-27 08:49:07

  原标题: 美日贸易谈判陷入僵局 安倍晤拜登寻找对策

  东方网9月27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26日与美国副总统拜登在纽约举行会晤,主要围绕美日贸易谈判停滞不前的问题进行了磋商。

  安倍称,美日双方都要做出让步,两国的部长级贸易谈判才能取得进展。陪同安倍参加会谈的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世耕弘成表示,拜登同意安倍的意见,认为都应做出进一步努力以便达成协议。

  然而陪同拜登参加安倍会谈的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未就此问题发表任何评论。

  白宫当天晚些时候发布的简报说,安倍与拜登都认同“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重要性,希望包括农业与汽车部分的具体谈判细节能尽早敲定。

  日本TPP担当相甘利明与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稍早前在美国举行磋商,但未能在日本肉类关税等问题上达成妥协,谈判陷入僵局。

  甘利明26日对美方明确表示“失望”。他称日方已经在贸易谈判中做出必要让步,要求美方做出同样的行动。

  美日贸易谈判目前进入关键时刻,日方希望能在11月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前后达成协议。但有分析认为,美日围绕TPP展开的谈判可能到今年年底都难以结束。

  安倍和拜登还讨论了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问题。世耕弘成称,两人在会谈中并没有讨论包括空袭在内的军事行动具体细节。另外,拜登还对日本进一步制裁俄罗斯表示欢迎。

  安倍还同时向拜登提及日本与周边国家关系问题。安倍当天结束出席联合国大会的相关活动返回日本。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