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本25%年轻职工想“跳槽” 逾40%对待遇不满意

中新网网址 2014-09-28 11:06:32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28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民间企业工作的年轻职工当中,约25%的人表示想“跳槽”。关于“跳槽”理由,回答想“转职到工资条件好的公司”受访者比例超过4成,最多。

  9月25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民间企业工作未满35岁的年轻员工,4人当中就有1人想“跳槽”。近7成年轻员工对工作和内容和价值满意的同时,对工资感到不满的情况很多。

  日本厚生劳动省于2013年10-11月,以日本全国未满35岁的劳动者(包含非正规劳动者)为对象实施调查。约1.6万人做出回答。调查结果显示,作为正式员工工作的人当中,有25.7%的人回答“正在想跳槽”。关于“跳槽”时期,约7成的人提到“40岁以前”。

  关于想“跳槽”的理由,回答“想转职到工资条件好的公司”人最多,占44.6%。回答“想转职到能够发挥自己能力的公司”的人占36.7%;回答“想独立开始事业”的人占14.6%。另一方面,回答已从最初入职公司辞职的人占47.3%。其中,约6成的人在3年以内辞职。

  关于对现在职位的满足度,回答对“工作的内容和价值”感到满足和“略微感到满足”的正式职工总计达到65.9%。另一方面,关于对工资的满意度,仅有36.5%的正式职工表示满意。关于2013年9月的工资,回答“20万日元至25万日元以下”(约合人民币1.12万元至1.40万元以下)正式员工比例为33.1%,回答“10万日元-15万日元以下”(约合人民币5607至8411元以下)的非正式员工比例占28.8%。

  此外,日本关于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有16.2%的正式员工和40.3%的非正式员工回答靠“父母的收入”。调查令部分日本年轻职工仅靠自己收入无法生活的实际状态浮出水面。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参考消息”(ID:ckxxwx),外国媒体每日报道精选,随时随地想看就看,还有会员福利等着您哦。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