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瑞典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10-15 09:12:20

中国日报网10月15日电(信莲)据瑞典贸易协会发表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到2030年,瑞典或将成为全球首个不使用现金的国家(无现金社会)。

据悉,如今瑞典4/5的交易都以扣帐卡或信用卡方式完成。瑞典人几乎每天都使用扣帐卡和信用卡,平均每人每年的非现金交易达260次,远超欧洲其它国家使用非现金结帐的比例。例如,在意大利,3/4的交易都是用现金完成。

工业动力学副教授阿维德松认为,瑞典可能成为完全不需要现金交易国家,但这个发展可能要到2030年才能实现。

非现金结帐的好处显而易见。对于公司员工与顾客来说,不使用现金能提升安全感。而从宏观角度,这样做有助于降低约12亿美元的成本,占瑞典国内生产总值的0.3%。此外,不使用现金还能显著减少劫案。在2012年,瑞典仅发生5宗银行抢劫案,为过去30年来的最低数目。

(编辑:高晴)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