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汇局:外资从中国房地产市场流出势头不明显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4-10-23 13:32:19

  中新网10月23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4年前三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情况。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在会上表示,从监测指标看,目前外资从中国房地产市场流出的势头并不明显,房地产行业的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流入依然较高,前三季度净流入201亿美元,为2009年以来同期净流入的最高水平。

  管涛指出,目前外资从中国房地产市场流出的势头并不明显,一是外国人在中国买房的资金总体还是净流入,而且流入比以前多。今年前三季度,非居民在中国购房的资金净流入是5.2亿美元,申报的金额不大,但相比2009年到2013年同期呈现数十倍增长;二是房地产行业的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流入依然较高,今年前三季度净流入201亿美元,为2009年以来同期净流入的最高水平。

  管涛还指出,美国货币政策走向一直是影响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的一个重要因素,也是我们今年密切关注的一个变量。到现在为止,美国QE退出和其他国际国内很多因素交织在一起,确实对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产生了一定影响,企业已经调整了财务策略,但这些调整并不完全都是因为美国QE退出引起的,还有其他因素,包括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国内经济走势、汇率预期分化等。

  管涛表示,从影响的结果来看,这种变化总体上是有益的,符合改革的方向和调控的目标。未来我们将继续关注美国货币政策走向等因素,做好应对预案,市场也要高度关注国内外各种因素的影响,在日常经营中运用适当的工具和手段管理好跨境资金流动和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风险。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