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联储退出QE QDII配置关注美股与港股

  截至11月5日,最近一月QDII类公募基金的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79%。其中净值增长较快的有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单位净值增长11.12%)、广发美国房地产美元(11.3%)、广发美国房地产人民币(11.26%)、嘉实全球房地产(7.27%)和鹏华美国房地产(7.22%),尽为REITS产品。净值表现仅次于REITs基金的为汇添富恒生指数B、招商标普高收益、华夏恒生ETF(爱基,净值,资讯)等,表现最差的则为油气、能源类QDII。

  从全球市场看,10月美联储如期退出QE。回顾历史,美国央行不是第一个进行QE的,大国经济体进行第一个进行QE的是日本。但与日本相比,美国央行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无疑是成功的,其成功的要点是在关键时为美国企业提供一个宽松的货币环境和金融环境,降低美国企业成本。预计美国加息要在2015年中或者以后,接下来美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将进入相对平稳期,这个期间美国央行不会加息也不会降低资产负债表规模。

  欧元区方面,10月季调后制造业PMI终值为50.6,略低于预期的50.7,摆脱了9月创下的14个月低点。略微高于50荣枯线的数据表明,欧元区制造业已在基本没有变化的水平上徘徊16个月之久。

  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整体放缓。2014年二季度,墨西哥、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和印尼GDP同比增速均出现放缓,只有中国从上季度的7.4%加快至7.5%。除印度货币略升之外,大部分新兴市场的货币兑美元出现贬值。货币政策方面,中国央行近期采取“适应性”宽松政策,以市场化改革为契机提供新的政策刺激。

  在近期QDII策略上,我们认为,四季度美国仍可能成为全球资金配置的优先地区。目前,美国经济活动仍然保持活跃,而率先完成财政整固并进入货币正常化,亦将增强美国的未来主权信用。耶伦重申,在劳动力市场资源没有得到充分利用之前,“相当长时间”会保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从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两方面来看,均支持美股行情的持续表现。

  在新兴市场中继续看好中国市场。与港股相关度很高的A股,自7月以来已演绎了完美的“独立”行情,且有增量资金持续进入的态势。目前“港股通”虽然暂停,但并不影响其在未来某个时点的启动。因此,在11月QDII配置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美股与港股两大市场。

  重点推荐的基金品种为广发全球医疗保健指数。该基金所跟踪的指数——标普全球1200医疗保健指数,是全球最具有代表性的股票指数之一。从一个较长的跨越牛熊周期来考察,标普全球医疗指数的稳健表现可圈可点。其成分股涵盖众多欧美知名药企,诸如生产治疗丙肝特效药的吉利德,生产流感药达菲的瑞士罗氏,治疗心血管疾病拜新同的拜耳等,这些企业在开发与市场定价方面均有很强的实力。从历史看,医疗行业属于增长比较稳定的行业,在资产组合中加入医疗保健行业,可以增强组合抵御风险的能力。从成长性角度来看,全球医疗保健市场的持续增长,以及不断面市的治疗新技术、新产品,也将推动医疗保健行业进入一个高速发展阶段。目前,海外市场避险情绪有所上升,建议重点关注医疗、消费等防御性板块和稳健型基金品种。

  此外,近期表现强势的REITs基金仍然可重点关注。REITs依靠投资管理房地产和房地产相关证券产生现金流,并将大部分现金收益以股息的形式分红,具有一定的分红型蓝筹与固定收益类特点。加之美国房地产市场处于长期复苏通道,物业出租率、租金增长率及商业地产价格均保持稳定增长,这些将支持Reits基金未来业绩的走强。

美联储退出QE QDII配置关注美股与港股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