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海外投资

酒店业成中企境外投资新宠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 外媒称,酒店资产成为今年中国境外不动产投资者的新宠,原因是多家企业瞄准中国出境游客不断壮大所带来的商机,并寻求在国内市场增长放缓的形势下开展多样化经营。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12日报道,上海锦江国际集团从法国喜达屋资本集团手中收购了欧洲第二大酒店企业卢浮酒店集团,成为最新一家投身这股潮流的中国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锦江国际开出的价码约为12亿欧元。

房地产咨询公司仲量联行最近发布报告称,酒店是最新的“必备”房地产。中国投资者正大笔投资那些对中国游客有吸引力的海外城市。目前,中国出境游客人数较以往大幅增长。

仲量联行酒店集团首席执行官斯科特·赫瑟林顿说:“欧美和亚太的无数城市都因与中国内地直航而获益。这些城市本来就对中国人有很大影响力,直航让它们更加吸引游客和投资者。”

分析师和咨询师表示,中国企业更熟悉中国客户的需求和喜好,因此可利用主场优势招揽更多业务。举例来说,懂得迎合中国游客的酒店会提供不同口味的粥当早餐。

报道称,在海外收购酒店还有助于中企抵消国内市场增长放缓带来的影响。由于酒店供应过剩导致入住率低和收入增长缓慢,国内酒店市场已不如以前景气。

近年来,中国机构基金和房地产开发商一直在拓展海外市场,以抵消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和金融业风险增强所导致的不确定性。此外,中国正在进行的反腐行动也抑制了奢侈品的需求,包括高端住宅和豪华酒店盛宴。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