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复星国际收购澳洛克石油完成

  民企整合海外油气资源提速。

  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从复星国际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全资子公司超越能源已经完成了对澳大利亚洛克石油公司的收购,最终收购价格为4.39亿澳元,控股比例为92.6%。

  今年8月,复星国际宣布将对洛克石油发起要约收购。洛克石油是一家在悉尼上市的油气勘探和生产的公司,其资产分布在中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英国北海等地区。洛克石油目前已经探明的石油储量为17.4百万桶。2013年,该公司平均日产7263桶油当量,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5亿美元,毛利润为9600万美元。

  市场分析人士称,复星此次收购洛克石油恰好发生在中国新一轮能源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关键点上,这将是民企“走出去”参与油气资源整合的一大机会。今年9月,复星国际曾发布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以21.53亿元人民币获得中石化销售公司0.603%的权益。

  通过混合所有制入股中石化或中石油打开销路之后,再走出收购有盈利能力的油气资源,这不只是复星目前打的算盘,更多的民营企业也都在行动。公开消息显示,今年以来,包括风范股份、金叶珠宝、亚星化学、广汇能源、洲际油气等多家上市公司都公开宣布涉足海外油气业务。市场预期,随着复星对洛克石油收购完成,其效果一旦显现,将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到海外油气资源的整合大潮中去,而这其中,民营资本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