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人民币即期汇率创一个月最大涨幅

东方网李震 2014-11-18 07:55:55

人民币即期汇率创一个月最大涨幅

图片说明:沪港通开闸对于人民币即期价格上涨影响明显

沪港通开通首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小幅上涨。昨日,尽管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跌10个基点至6.1409,但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却“逆势”上涨,开盘即涨破6.13,随后在6.1250附近波动,收盘报6.1241,较上一个交易日涨0.11%,创一个月来最大涨幅。在香港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价格也明显上涨,定盘价报6.1249,涨0.07%。交易员表示,从市场表现来看,昨日沪港通开闸对于人民币即期价格上涨影响明显,但预计这种影响不会持续太长时间。业内普遍认为,沪港通最大的意义之一就是加速人民币国际化,即为离岸人民币提供更多的投资渠道和提高海外人民币需求。

对人民币汇率未来的走势,目前市场存在一定的分歧,但普遍预计总体仍会保持稳定。一方面在美元走强、国内经济仍疲软的情况下,有机构预计人民币或小幅贬值。如瑞银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年末达6.2、在2015年年末达6.35,同时预计汇率双向波动会增大。另一方面,在贸易顺差仍很大的背景下,也有分析师表示人民币升值周期仍未结束。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此前表示,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在2014年的三季度在6.15左右,四季度将在6.05左右,2015年一季度则会破6。

金融机构外汇占款连续两个月增长

本报讯 (记者李婧暄)昨日,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部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增加660.75亿元,连续第2个月增长。分析认为,未来跨境资本流动可能呈现流入和流出交替出现、波动加大的局面,外汇占款放缓的态势在中期内仍将延续。

数据显示,10月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新增约661亿元,环比多增649亿元,同比少增3755亿元。余额同比增速5.6%,较上月末低1.5个百分点,放缓态势延续。

交通银行分析认为,从直接影响因素来看,估计代客结售汇净额应较上月好转,央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也采取了适度主动购汇操作。从间接影响因素来看,10月货物贸易顺差较上月明显扩大,形成较大经常项下潜在结汇需求;当月外汇存款略有下降,境内外币未有留存;近期人民币升值态势也有利于居民和企业结汇意愿提升;沪港通开闸预期也有利于外资流入;此外,临近年底,企业资金需求较大,一般也会加大结汇力度。

展望未来,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在鼓励境内企业加大对外直接投资、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QE)、境内多措并举降低市场利率水平等多重因素的共同影响下,未来跨境资本流动可能呈现流入和流出交替出现、波动加大的局面。以上诸多基本面因素将在实体经济终端结售汇关系和央行外汇管理方式上得以体现,外汇占款在中期内将总体处于放缓态势之中。

三季度境外直投净流入18.97亿美元

本报讯 (记者李震)昨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14年第三季度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流量数据。

按美元计价,2014年第三季度,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流入23.65亿美元,流出4.68亿美元,净流入18.97亿美元;我国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直接投资流出44.19亿美元,流入43.70亿美元,净流出0.49亿美元。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