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俄高铁面纱揭开:拟投600亿美元 最早明年动工

澎湃 2014-11-22 15:02:00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外媒近日称,俄罗斯技术公司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据英国《简式防务周刊》网站10月17日报道,俄罗斯技术公司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宣布,双方签署了一份旨在促进先进技术贸易与合作的协议。

  官方声明称,10月13日签署的这份协议主要聚焦民用市场,但英国简氏信息集团指出,考虑到该双边协议所涉及的是军民两用技术,此次合作也有可能使军事项目受益。

  两家企业表示,合作将涉及电子元件的研发与生产、信息技术、通信技术、自动化系统和新材料等领域。

  美欧国家因乌克兰危机和马航MH17航班被击落事件在军事和军民两用技术方面对俄罗斯实施了制裁。

  俄罗斯表示,将通过加强与独联体国家以及中国、印度和越南等国的技术关系来抵消制裁措施产生的任何切实影响。对此,北京也认为,制裁意味着,中国的国防工业公司迎来了进一步打入俄罗斯市场的时机。

  另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铁路公司第一副总裁、快速干线股份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米沙林日前透露,中俄两国商定,将于12月15日以前制定中国公司参与莫斯科-喀山高铁项目的细则,并拟定相关报告。

  报告共由4部分组成,包含融资模式、组织法律架构、投资依据和施工技术及生产地区化的问题。10月13日,俄中双方签署了高铁合作项目备忘录,双方将研究打造从莫斯科到北京的欧亚高速运输走廊,其中,从莫斯科到喀山的项目将优先实施。两国将在高铁项目的设计、施工、养护、设备供应、项目投资及融资方面展开合作。

中俄高铁面纱揭开:拟投600亿美元 最早明年动工

图表:我国高铁技术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新华社记者 张勋 林汉志 编制

  (2014-10-19 10:48:0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