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A股火爆致美股中国投资者回流

  尽管美股依旧迭创新高,但是美股市场中的部分中国投资者却备受煎熬——中概股走势萎靡,A股市场又日日拉升。

  曾几何时,尤其是今年阿里巴巴IPO以来,美股市场中的中国投资者突然从幕后走到台前,无论是中国还是在美国,都可看见中国投资者讨论阿里巴巴的股价走势。

  不过,最近美股市场中国投资者日子似乎并不好过。

  截至12月2日美股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58%至17879.55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60%至4755.8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64%至2066.55点。

  然而反映中概股行情的霍特中概指数却不涨反跌,其中12月1日霍特中概指数暴跌3.67%,12月2日又再度逆势下跌0.27%。

  反观中国A股市场,先有沪港通正式运行,后有中国人民银行降息,一波强势反弹拉开帷幕,长期压抑的中国投资者似乎已瞅到牛市的曙光。8月至今,中国A股市场沪指涨幅已达26.48%。

  “近期中概股行情其实很惨,别看霍特中概股指数下跌幅度并不算大,但是很多中概股下跌要严重得多,尤其是部分次新股,如聚美优品、京东等都已经跌破发行价,再看奇虎这一类股票价格,也是跌跌不休。”美股中的中国投资者对记者称。

  上述投资者表示:“看着A股市场很多个股每天几个点的涨,像券商、银行这些个股还涨停,反而我的美股账户还在不断下跌,市值不断缩水,这让我变得越来越急。”

  举例来说,12月2日京东股价报收23.91美元,聚美优品16.45美元。如果以IPO后股价最高点为基准,京东股价跌幅已经达到27.76%,聚美优品更是直接跌破发行价,跌幅达到58.30%。就连前期走势一直强势的百度、阿里巴巴股价也出现小幅下跌。

  分析人士表示,其实尽管近年来,中概股IPO出现回暖迹象,但是中概股早前的财务问题一直使得美国投资者望而却步。同时由于很多中概股基本业务都针对中国国内市场,这也就使得美国投资者并不了解中概股公司的业务等基本面情况。所以一般来说投资者会很少甚至基本不会参与此类股票投资。而像百度、阿里巴巴此类公司,多数也是部分机构投资者选择买入。

  分析人士告诉记者,中概股中最大的投资群体可能就是中国投资者,近年来赴美投资的人越来越多,一方面是为了分享美股上涨红利,另一方面是因为中国A股市场低迷。因此当A股市场再度活跃,甚至超越美股市场的时候,这部分投资者极有可能选择资金回流中国A股市场。这也就是目前中概股市场骤冷的主要原因。

  摩根士丹利表示,中国可能会出现“超牛”上涨行情,股市会在18个月大涨一倍。

  “新开证券投资账户状况表明投资者在大力参与股市投资。”摩根士丹利驻香港的亚洲及新兴市场策略主管、曾在6月份预计货币刺激政策将推动中国股市在下半年大涨的JonathanGarner表示,“高成交量的行情应得到重视。”

  Garner认为,他所预测的超牛情景基于房地产等替代投资回报低、中国经济“软着陆”以及增长模式向内需和服务转型等因素。Garner接受采访时表示,投资者应看好医疗保健以及科技等“新经济”行业和金融类股。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