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台媒:大陆政府推“新四万亿” 拉动股市冲高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台媒称,大陆经济显现低迷走势,11月底的降息行动,明显是为了拉抬下滑的经济。现今中国证监会在推动股市上涨方面不遗余力,打的如意算盘就是如果上证指数从2000点涨到了4000点,将能新增民营企业投资和居民消费潜力四万亿人民币以上。

  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4日援引《彭博商业周刊》报道说,中国政府推动的“新四万亿”有别于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时的“旧四万亿”,当时主要是官方出钱从事基础设施建设;而“新四万亿”将扮演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作用的角色。

  各种迹象显示,资本市场前所未有的得到了国务院、央行、证监会等部门“一盘棋”式地呵护。具体案例就是9月22、23日,A股连续2天大跌,在证监会的有关领导授意下,官媒《证券日报》立即在24日刊登了《中国股市市值再增20万亿,沪指跃上4000点的路径选择》。官方在股市作多的态度很明确。

  实际上,早在习李体制刚上台时,就有不少政府智囊团队提出类似“以股市上涨为手段,搞活资本市场的投资、融资功能,带动居民财产性收入,增强中小民营企业的投融资能力,进而实现经济结构转型”的建议。

  此外,彭博周刊认为,证监会推动股市上涨还有更深远意义:一是要让中国资本市场逐步回归其在金融领域应有的地位;其次是资本市场扮演结构转型的重要工具,大部分都得到高层首肯。

  对中国官方重视资本市场,这篇文章还指出了两个核心观点,第一是资本市场地位回归,得到了包括国家领导人在内高层的重视;第二则是不用怀疑国家嗬护股市的力度;因为宽鬆银根等动作,非常明显都是在为股市创造利多环境。

  大陆股市3日牛气冲天,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股价指数上涨15.98点,收2779.53点,创40个月来新高,成交量达人民币5297.77亿元。深圳证券交易所成份股价指数则大涨276.98点,收9643.92点,成交量3850.84亿元。沪深两市总成交量逾人民币9148亿元,超越美国股市史上的成交高峰,成为全球单一国家单日成交金额最大的股票市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