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全球主要股市红彤彤 更多资金流入亚洲

  有人说A股“疯了”,其实许多国家的股市表现也同样不甘示弱,加之历年来的12月全球各主要股市都是“红彤彤”,海外投资者和机构又怎么看?

  美股期待

  “圣诞老人”行情

  创新高对于美股投资者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就在12月2日美股交易时段,道琼斯指数再创历史新高。在大牛市背景下,有投资者维持谨慎,生怕随时可能出现的大幅调整,但“风”还在继续吹,有投资者和机构已经开始期待“圣诞老人”行情。

  从历史数据来看,12月通常就是美股的“好日子”。据金融研究与财富管理机构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统计,12月不但在美股表现最佳的月份之中排名第二,也是过去50年道琼斯指数表现第二好的月份。美国银行财富管理机构执行董事兼基金经理帕蒂认为,如果整个年底购物季期间美国汽油价格仍维持在低位,同时消费者保持购物热情,“圣诞老人”行情就很有可能带动12月美股继续走高。

  信息供应商S&P Capital IQ策略师森木认为,季节性因素、强大的企业基本面和美股当前估值低于长期平均水平都增加了年底美股继续上涨的概率。摩根士丹利坚持认为,2015年美国股市仍会继续维持牛市。摩根士丹利首席策略师派克在题为“股票:还不是个泡沫”的2015年全球战略展望报告中预计,标普500指数未来一年的目标位为2275点,明后两年美股公司的利润率将增长7%,而市盈率将上涨至17倍。

  经济差股市强

  日本投资者信心足

  市场数据显示,近10年来每年的12月全球各主要股市表现都为上涨,显示出在年底消费旺季带动下,全球股市多以上涨响应,其中日本股市以平均5.28%的涨幅排名第一,其后依次为墨西哥股市的4.64%、印度尼西亚股市的4.04%。尽管日本经济再次陷入衰退,但高盛资产管理公司此前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日本散户投资者更加看淡日本经济今年增长前景,但他们对日本国内股市的兴趣却有增无减,75%的受访者看好日股投资前景。

  即使部分市场已经实现不小的涨幅,但全球投资者正在将更多资金调集到亚洲股市。国际金融学会的数据显示,在11月前25个交易日,全球投资者已经在亚洲新兴市场净投入63亿美元资金,完全逆转了10月时24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

  而在德国,经济表现同样不如预期,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仅增长0.1%。不过,自今年10月创下低点以来的德国DAX指数至今已反弹超过16%,再次逼近历史最高水平。股指大幅反弹让许多投资者重拾信心,但有投资者根据技术形态指出,DAX指数的相对强弱指标(RSI)位于70上方,让人感到“心慌”。

  数据显示,DAX指数的RSI指标维持在70上方已经超过1周时间,上一次市场出现类似情况的时候,DAX指数在随后两周内跌去4.2%。德意志银行全球股指技术分析主管麦慈科表示,股市的反弹十分强劲,这并不常见,从短期来看德国股市已经处于超买状态。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