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普罗迪:欧洲已经度过了最困难时期

第一财经日报薛皎 2014-12-04 10:27:33

“现在所有关于欧洲的观点、评论都是非常负面的,尤其是对欧洲的将来,好像大家都不看好。我们现在确实处于欧洲历史上一个比较低潮的时候,但其实最差的时期已经过去了。两年前当欧元出现危机时,才是我们真正最困难的时期。”12月2日晚间,两任前意大利总理、欧盟委员会前主席、现任中欧欧盟教席教授罗马诺-普罗迪(RomanoProdi)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办的“中欧高层管理论坛”上说道。

普罗迪指出,目前欧元已经保持安全稳定的水平,现在对于欧洲来说,需要时间重新思考未来的政治、经济战略。“在欧洲,整个政治和经济已经发生了很大的转变,这个速度比大家想象的都要快。现在欧盟的确面临很多困难,在政治方面,很多政治家包括领导层,可能并不愿意承担非常大的责任,在这种情况下,也就很难出台强有力的政策。”不过,在他看来,所有的变革都会产生结果,就目前的政策来看,依然处于不断前进中,尽管速度非常慢。

今年以来,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Draghi)推出了一系列包括降低三大利率、资产支持证券(ABS)等宽松措施以期刺激经济,但目前为止收效甚微。对于市场呼声越发高涨的欧版量化宽松政策(QE)何时推出,普罗迪对记者表示:“这样做的方向是对的,但未来整个欧洲区域如果恢复增长的话,它可能只是一个必要条件,而不是充分条件。”

此外,对于新上任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Juncker)于11月26日推出的3000亿欧元投资计划,普罗迪认为,效果仍有待观察。“未来如果3000亿欧元分3年时间投放到欧洲区域,其实对GDP的影响并不会太大,从促进欧洲整个经济增长的角度来说,还应该做得更多。但是这是一个好的尝试,如果有效果未来将会沿着这个方向继续投入。”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