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丹麦经济学家预测俄罗斯2015年可能出现违约

  据乌新社消息,丹麦投资网上银行”SAXO”银行专家评出明年投资界10大恐怖事件,其中包括俄罗斯可能出现违约。

  ”SAXO”银行首席专家斯第恩·雅各布森表示,该行每年都会出版令人震惊的预言,寻找最具争议的可以彻底改变投资界的观点。提前考虑最不利的情况和事件,有助于抓住良机渡过艰难时刻。

  通常银行的预测被看作是投资者的娱乐。但是2014年证明即使是最疯狂的预测也可以成为现实。2013年12月还很少有人能够想到在乌克兰东部将发生战争,西方国家对俄实施制裁卢布贬值40%,油价在今年年底将跌到66美元/桶。

  然而,”SAXO”银行在去年已对发展中国家货币贬值和油价下跌作出了预测。

  雅各布森认为,2015年俄罗斯可能会发生违约。实际上该国经济在实施制裁、油价下跌和乌克兰冲突前已经下降25%。这些问题现在是至关重要的,今年卢布兑美元下跌40%已证明了这一点。

  俄经济更面临一场强大的风暴,导致国有企业或政府将有选择地宣布债务违约。

  从2014年到2015年末俄公司需支付外债1340亿美元。俄有4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可以支援俄一段时间,可以通过“罗滕伯格法案”(从预算中补偿俄商由于西方制裁导致的损失)干预来维持汇率,未来经常帐户赤字、大量预算赤字(税收和石油收入减少)、外部资本市场完全限制将意味着4000亿美元仅够支付杂费。

  雅指出,尝试开始新的一页,就如1998年那样,可能正是这个国家为未来发展该做的事。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