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财长称低油价极大促进美国经济

腾讯财经孔军 2014-12-12 07:03:05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消息,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J. Lew)周四表示,更低的原油价格对美国经济而言是毫无疑问的利好。

  雅各布-卢是在参加DealBook主办的《明日机会》研讨会期间提出这一看法的。他说,能源价格的大跌已经让汽油的零售价格降到了每加仑3美元以下,这对于已经有良好表现的美国经济将是极大的促进。他表示,“短期而言,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越来越强劲增长的美国经济,更低的能源价格将会对消费需求以及消费者信心有促进。”

  雅各布-卢还说,油价的下跌“就像是对经济的减税”,并称美国的原油生产是一个“巨大的成功故事”。他在研讨会中没有预言油价的未来走势,只是说近月合约的价格显示市场状况认为价格“有回到正常的趋势”。

  在被问及政府开支法案时,雅各布-卢表达了就这一问题达成妥协的意愿。国会共和党人希望将允许政府继续运作的持续解决方案作为推翻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的机会。雅各布-卢对此说,他希望双方能够找到一个共识基础,“国会和总统需要在未来一两天合作解决的正是这样的权衡。”

  雅各布-卢还提到了其他的一些问题。在谈到税制改革时,他说,“修复我们破败的税法毫无疑问是符合公众利益的。”

  在谈到被提名财政部次长,但是遭到包括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在内多方反对的安托尼奥-韦斯(Antonio Weiss)时,他简单地说,“我相信安托尼奥是一个非常合格的人选。”

  虽然对经济前景表现得极有热情,但是雅各布-卢也承认,还有许多工作要做,特别是在就业和薪酬等方面,“不能奢望那些因为薪酬不增长而受困的美国人说一切都很好。” (孔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