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俄罗斯与土耳其合作,欧盟将转向何方?

  

  独立媒体《趋势》12月12日发表名为“欧盟是否将转向东方?”的评论文章。文中称,欧盟与俄罗斯之间的对峙几乎达到了顶峰,俄罗斯出现在所有可能的方向,寻求开发新市场。在这种情况下欧盟将不得不采取有效对应措施。文中质疑,为什么俄罗斯可以提出实施超大型能源项目,包括新建天然气运输基础设施,而欧盟始终处于观望状态,只是为天然气供应路线多元化、确保其能源安全而挣扎?

  现在,俄罗斯提议土耳其扩大天然气供应领域合作,并积极开发中亚市场,安卡拉则不顾欧盟对俄制裁,准备与俄罗斯方面合作。土耳其驻阿塞拜疆大使伊斯梅尔·阿尔珀·乔什故表示,建设这个被称作“土耳其溪流”的项目,扩大与俄罗斯合作,取决于该项目对双方的赢利情况。跨阿纳托里天然气管道(塔纳普)项目与从俄罗斯向土耳其新建一条天然气管道具有互补性。

  欧盟的立场是减少对俄天然气依赖,扩大天然气进口多元渠道。若想达到此目的,欧盟应该向土耳其方面提供更具竞争力、更有利的报价,以增加欧盟实施跨里海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可能性。该管道可将土库曼天然气经里海、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土耳其运输到欧洲市场。与建设俄罗斯经黑海到土耳其的天然气管道项目不同的是,跨里海天然气管道项目已经运行了很长一段时间,而且各方都已表达自己对该问题的立场:土库曼斯坦方面打算销售石油,欧盟有意增加天然气供应,阿塞拜疆可以提供本国天然气运输基础设施并将天然气过境运输到欧洲。目前局势已经明朗,欧盟比其它国家更需要这个项目,而现在正是行动的时机!欧盟应该从与土库曼斯坦和阿塞拜疆谈判阶段转移到积极行动上来,提出清晰有效的措施和融资机制,并吸引企业实施该项目,推动事情向前发展,增加土库曼斯坦、阿塞拜疆、以及融资方参与该项目的兴趣。

  文章总结道,鉴于土耳其与俄罗斯的亲近,欧盟无论如何都需要寻找新的天然气供应来源,而这完全有可能是土库曼斯坦。如此各方均可达到自己的目的:欧盟将获得新的天然气供应来源,土库曼斯坦进入新的市场,阿塞拜疆从过境运输当中获得红利。但如果是这样,俄罗斯就将不得不寻找新的方案了。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