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中国股市回暖 但应警惕潜在风险

外媒称,11月21日的意外降息使得上证综指大幅攀升,自那以来已猛涨近20%,尽管期间也曾出现五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据法新社12月14日报道,中国官方媒体也在一篇评论中质疑上涨的可持续性,文中警告说,杠杆下的“疯牛”暗藏风险,构建在杠杆之上的市场风险显而易见,一旦风向转变,融资资金蜂拥而出或将触发断崖式下跌,利用融资杠杆的投资者可能面临很大损失。

分析人士预测,中国即将出台更多的股市控制措施,但同时也表示,今年剩下的日子上证综指很可能会维持在3000点左右。有业内人士说:“当股市涨得太疯时,政府就会出台一些控制举措使其回到理性获利的轨道上。毕竟,这还只是牛市的早期阶段。”他也表示,上证综指明年可能上冲3500点。

凯投宏观也预计,中国股市会进一步上涨,明年上证综指将稳定在3000点左右。

股市的动荡并没有阻止散户投资者的步伐,预计散户投资者会进一步增加。

投资者袁先生认为:“回落是正常的。任何牛市在上涨过程中都会遭受一些损失。对此我完全不担心。我认为此轮回暖会以缓慢和稳定的增长持续一段时间,直至4000点。”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