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李克强总理的访问将加强中国对丝绸之路区域的影响力

  据彭博网站12月15日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本周已踏上丝绸之路访问哈萨克斯坦,这意味着中国正试图增加其在该地区的影响。上个月中国宣布将投资400亿美元用于丝绸之路战略的基础设施建设。李总理昨天首站到达阿斯塔纳并见了哈萨克斯坦总理,共同签署了金额为14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

  中国正在不断扩展与哈萨克斯坦的商业合作关系,中国在2010年已超过俄罗斯成为哈萨克斯坦的最大贸易伙伴,去年双边贸易额突破300亿美元。两国有着长达1700公里的边境,中国有两条主要铁路和多条公路通往哈萨克斯坦,并藉此作为中国货物通往中亚和欧洲的干道。虽然中国一再向俄罗斯保证无意在该地区的影响超过俄罗斯,但随着丝绸之路战略的实施,中国在中亚地区的影响力开始膨胀。

  昨天李总理呼吁两国深化能源领域合作,推进天然气管道的建设及实施已签署的核合作备忘录有关内容,因北京已日益认识到仅靠贸易不能取得尊重,必须全方位的扩展合作。哈萨克斯坦表示希望与所有大国包括中国、美国、欧盟,尤其是与其有着悠久历史、经济和政治关系的俄罗斯保持良好关系。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