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盘点深化改革元年高频词 多领域改革动作频仍

东方网朱峰 王硕 2014-12-17 08:04:34

  原标题:盘点深化改革元年高频词 多领域改革动作频仍

盘点深化改革元年高频词 多领域改革动作频仍

  

  海外猎狐

  今年,中国外交也在为反腐助力。7月22日,公安部部署“猎狐2014”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先后从60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外逃经济犯罪人员428名。反腐追逃等多领域的合作,反映了中国参与全球腐败治理的巨大成就,也表明了世界主要经济体与中国进行制度协作的共同愿望。中国的反腐已融入世界反贪战的大格局。

  打虎拍蝇

  猎狐行动是中国反腐剑指海外,而国内反腐主旋律可谓穿云裂石。政府重拳反腐,掀起查办贪官污吏的“暴风骤雨”。今年来,仅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案件查处”栏目中就公布了500多名官员被调查或处理的消息,其中副部级以上便有32人。周永康、徐才厚、苏荣等“大老虎”的落马,以及部分地方“塌方式腐败”、“小官巨腐”等屡被提及,凸显中共“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决心。

  专项巡视

  反腐风暴持续,落马官员在数量上不断刷新纪录,反腐手段的创新也颇引人关注。1月,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提出,“创新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探索专项巡视。”3月起,中纪委就分两批对6家单位进行了专项巡视试点。根据安排,今后大多数巡视任务都将通过专项巡视来完成,这将成为巡视工作的“新常态”。中国“反腐三部曲”撒下党内整风肃纪的大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