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行盐城分行适应新常态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的新路径

新华金融徐华栋 2014-12-17 10:23:26

  新华网南京12月16日电 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已成为新一轮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中国银行盐城分行紧扣盐城经济发展大局,主动适应新常态,转变理念、创新举措,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力。截至11月底,该行中小企业授信客户数达991户,贷款总量达38亿元,贷款规模位列全市各商业银行之首,为盐城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理念创新,与企业同兴共赢

  中小企业是创新和活力的源泉,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在新一轮经济发展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培育和壮大。中国银行盐城分行牢固树立与地方经济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意识,用足用活金融政策,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用创新的思路和办法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既要顶天立地,又要铺天盖地。加大对中小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也是银行业务结构调整的内在需要。理念一变天地宽,中国银行盐城分行抓住盐城产业升级和全民创业的大趋势,依托“中银信贷工厂”新业务模式,根据中小企业经营特点与融资需求,丰富产品组合与方案设计,为广大中小企业客户提供专业、高效、全面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该行先后联合市经信委、沿海办、金融办等市政府主管部门,陆续在各市、县、区开展了“暖冬行动”、“小微企业融资直通车”“小微企业业务乡镇行”、“金融超市”等一系列由政府搭台、中行唱戏、企业受助的小微企业授信客户批量化营销活动。从去年起,该行又连续开展中小企业“新、旧千户行动”,共为195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4.7亿元。截至今年11月末,该行中小微授信户数达991户,授信余额42.65亿元。有效的信贷投放,既实现了自身业务的提速扩量,也解决了大批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实现了与地方企业同兴共赢,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产品创新,助企业一臂之力

  没有抵押物也能贷款?盐城中行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今年9月初,盐城尚苑园林绿化公司在没有其他合适抵押物的情况下,以林权抵押的方式从盐城中行拿到了300万元贷款,让活树变成了活钱,成功抓住了秋季绿化的市场机遇。

  灵活的信贷机制,得益于中行专为中小企业创新推出的“小额贷”金融服务。“小额贷”依托“中银信贷工厂”服务模式,流程短、效率高,手续简便,最快在3个工作日内就可完成授信审批,最高授信额度达500万元。目前,已有220家中小企业从中受益,仅今年就已发放小额贷资金3亿多元,有效缓解中小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

  在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面前,中国银行盐城分行更加坚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信念,深入研究中小企业运营特点和实际需求,坚持创新引领,依托自主开发的新产品,构建以产品为载体的客户批量化营销模式,重点推广小额贷、科技贷、循环贷以及银团贷款等,为企业加快发展助推一臂之力。该行充分利用“省商务发展基金”、“小微企业发展基金”、“科技发展基金”等政府扶持类资金的信贷支持政策,配套相应产品,按一定放大系数加大授信投放,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高效专业满足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为顺应金融移动互联化形势,该行今年又推出“网络通宝”创新产品,使小微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得到中国银行的融资服务。创新产品的广泛运用,有效地解决了小微企业抵押担保瓶颈,最大限度地盘活了企业资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根据统计,该行通过产品创新,扶持中小企业达232 家,支持资金 8.74亿元。

   服务创新,让企业更加省心

  12月2日,韩资企业盐城高山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顺利拿到了500万元的贷款,使得企业及时扩大生产。这是中国银行盐城分行开展“逐鹿园区”活动后,主动进园区上门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成果。

  “得中小企业者得天下”,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已成为该行主动适应新常态,加快转型发展的着力点。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将产品营销服务升级为客户关系服务,客户经理主动走出去,进园区进企业,让中小企业充分享受到盐城中行“放心、舒心、省心”的金融服务。历时近一年的“逐鹿园区”活动,该行共派出106 名客户经理,走访全市园区和企业1300多次,与12家重点园区签订合作协议,向168 户中小企业授信7.9亿元。

  汽车零部件产业是盐城重点打造的千亿级产业,中国银行盐城分行围绕盐城汽车产业链,专门设立汽车金融特色支行,助力盐城汽车产业做大做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韩资工业园内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群经营状况良好,发展势头迅猛,但受限于租赁厂房不能抵押,普遍遇到了融资瓶颈。盐城中行以应收账款质押、设备抵押等创新办法,巧妙化解企业困扰。据统计,该行今年已为汽车零部件企业发放贷款1.3亿元。

  为更贴近服务中小企业,盐城中行以满足客户多方位、个性化金融服务需求为追求,强力推动业务下沉、人员下沉、资源下沉、系统下沉,保障全功能型网点开展区域性辐射化营销,逐步构建起对中小企业立体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网络。目前,全辖38家网点已发展贷款客户545户,贷款余额达28.62亿元,其中授信余额过亿的网点有9家,过2亿元的有5家,极大提高了基层网点对中小企业的支撑能力。(徐华栋)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