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伊利进军全球乳业5强目标 创新和国际化是关键

  10日,在全国工商联开展的以“四信”教育为主要内容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内蒙古座谈会上,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道出了伊利“进入全球乳业5强”的目标。

  某股评人在听到该消息后表示,“伊利剑指全球乳企前五,我是相信的。今年前3个季度,伊利股份营业总收入达到420.70亿元,其中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速达16.33%,利润总额高达41.48亿元。按这样的发展态势,前五当然不会太久。”

  在今年的全球乳业排行榜中,伊利已经是进入全球乳业10强的唯一一家亚洲企业,这也是亚洲乳企在国际上的最高排名。进入全球乳业5强,就意味着要攀上一个亚洲乳企在全球排行中的新高度。

  分析人士认为,伊利在2005年曾定下2010年进入全球乳业20强,2015年进入全球乳业10强的目标,均提前实现。现在伊利每年增速超过10%,按照这个发展态势,下一步进入全球乳业5强完全可行。而就在几天前的全国工商联座谈会上,潘刚甚至直接介绍了实现全球乳业5强目标的路径:创新和全球化。

  潘刚还表示,“经济新常态为企业提供新的发展机遇,企业家要做到用战略思维抓住机遇。”他以乳业为例说明,目前我国城镇人均乳制品年消费量也仅为世界平均水平1/3,消费者对优质乳制品需求不断上升的当下,抓住这个机遇,用“国际化”和“创新”的双引擎发展中国乳业,成就伊利,全面进军全球乳业5强成为潘刚的目标。

  据了解,伊利在国际化方向早已迈开大步。今年11月,伊利集团投资30亿元在大洋洲建立了目前全球最大的乳业一体化生产基地,包括奶粉、液态奶、生牛乳深加工等项目,覆盖包装、生产、深加工、科研等众多领域,从而贯通全产业链。在此之前,伊利与美国DFA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在美国建设全美规模最大的奶粉厂;在荷兰建立规格最高的海外研发中心,并共同搭建中荷食品安全保障体系;与意大利斯嘉达结盟,共同推出纯进口牛奶培兰;与国际三大质量巨头SGS(瑞士通用公证行)、LRQA(英国劳氏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和Intertek(英国天祥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升级伊利全球质量安全管理保障体系。

  而在创新方面,伊利今年将之前的创新体系重新做了梳理,将原有的技术中心升级为创新中心,来满足集团在产品、技术研发、管理、品牌等方面新的需求。伊利创新中心成立后,已经有多项国际领先的创新产品面世,如常温酸奶安慕希、“舒适型”奶粉托菲尔、进口高端常温牛奶“培兰”等。就在不久前,伊利金领冠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核心技术“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还获得了中国专利奖,成为今年获得中国专利奖的唯一乳品企业。

  同时,记者了解到,伊利还将推出金领冠呵护奶粉、舒化中老年奶、每益添低糖、畅轻有机酸奶等一系列新品,其中金领冠呵护奶粉源自中国母乳研究,核心配方就刚获得中国专利奖的α+β专利蛋白和乳铁蛋白的双蛋白组合配方,是一款具有“增加宝宝抵抗力抵抗力”和“好吸收”功能的前沿产品。而舒化中老年奶,把具有“低乳糖、好吸收”特点、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伊利营养舒化奶延伸到“银发族”这个黄金消费群体,或将成为伊利新的拳头产品和业绩亮点。另外, 还有畅轻有机酸奶、每益添低糖两款新品,或将成为伊利新的拳头产品和春节期间国内高端酸奶市场的新亮点。

  在11月25日的伊利集团大洋洲生产基地投产仪式上,潘刚首次解码“全球织网战略”,他说,“互联之路,是有形的,也是无形的。对伊利而言,有形在于,我们看到乳业产业链上的优质资源在加速流动,伊利得以用全球的优质资源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无形在于,伊利‘全球织网’的战略格局已经初步完成,对全球乳业的影响力在日益增强。”

  当世界经济格局孕育着重大变化,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全球产业链的整合正在成为不可逆转的大趋势时,潘刚这番话,既是伊利集团全球战略的题眼,也是伊利提出进入全球乳业5强目标的底气。

原标题:伊利进军全球乳业5强目标 创新和国际化是关键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