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海外投资

电影业成中国海外并购推动力 好莱坞成新目标

【延伸阅读】传索尼将加强电影业务控制:管束影片内容

电影业成中国海外并购推动力 好莱坞成新目标

电影《刺杀金正恩》余波不断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12月23日上午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虽然索尼一直对其美国娱乐部门被黑事件保持沉默,但该公司今后可能加强对这项业务的控制。

尽管索尼影业被黑事件持续发酵,但索尼东京总部却始终保持沉默。该公司CEO平井一夫并没有作出评论,将所有的对外沟通事宜都交给索尼影业自行处理。由此看来,索尼管理层似乎已经达成了共识:索尼影业的问题是“美国人的问题”,最好由美国人自己处理。

不过索尼与其娱乐部门的关系似乎会发生变化。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新CFO吉田健一郎似乎成为这一变化的幕后主导。

外界认为,在帮助索尼提振困境重重的电子业务时,吉田健一郎制定了一些艰难的决策。而他的最新目标是加强索尼对索尼影业及其1300个部门的监督和风险控制。

自从索尼1989年收购这项美国电影业务后,索尼影业一直独立运作,东京高管很少干涉其拍片决策——毕竟,这项业务超出了他们的专业范畴。

即便在索尼影业的电脑系统上月遭到黑客入侵,导致大量数据被盗后,索尼似乎依然坚持这种自治原则。索尼影业被盗的数据包括高管薪酬细节、未发布的影片脚本、敏感合同和私人邮件等。

上周三,黑客的进一步威胁甚至导致美国五大院线拒绝播映索尼新片《刺杀金正恩》。索尼影业随后也取消了该片在美国的上映计划。

但索尼高管表示,东京方面会定期了解美国业务的进展情况,所有东京员工都已经收到了网络安全风险的最新警告。

知情人士表示,索尼董事会深入讨论了网络攻击以及其他问题。该公司高管表达了对索尼影业联席董事长艾米·帕斯卡尔(Amy Pascal)和CEO迈克尔·林顿(Michael Lynton)的支持,并相信他们有能力处理这一问题。

分析师称,索尼在公开场合对该问题保持沉默并不出人意料,毕竟此次攻击的情况复杂,而美国白宫甚至将其称为“一个严重的国家安全问题”。索尼高管指出,在美国政府和索尼影业的内部自查完成前对该问题发表评论还为时尚早,

考虑到索尼今年预亏2300亿日元(约合19亿美元),该公司还有一些更加紧迫的问题需要处理,包括困境重重的智能手机业务的重组。即便是在索尼影业内部,取消这部制作成本为4200万美元的影片,也是综合考虑整体业绩的情况下作出的决定。

一位索尼高管说:“公司面临的主要挑战在电子业务上,所以将把更多精力投入其中。”

即便如此,分析师还是警告称,网络攻击产生的成本将会增加。撤销院线发布计划以及其他的合同违约所产生的成本将达到1亿美元。美国前联邦网络犯罪调查员马克·拉斯齐(Mark Rasch)估计,聘请律师和调查人员还将额外花费100万美元。而由于黑客披露了索尼员工的私人信息,也将导致前任和现任员工对索尼施加的责任风险加大。

“索尼可以抵挡这一切。”拉斯齐说,“这对索尼来说并无大碍,但却会对他们的名誉和形象构成挑战。”

在网络攻击前,索尼已经采取了各种措施来加强对电影和音乐部门的财务控制。在激进投资者丹·勒布(Dan Loeb)施压后,该公司已经披露了娱乐部门的更多财务业绩,并部署了裁员等各种成本压缩计划。

平井一夫希望加强索尼电子业务与娱乐业务之间的对话——事实上,索尼的增长战略将更加依赖于游戏、电视节目、电影和音乐等内容的整合。知情人士表示,现在,一向以直率和无情著称的吉田健一郎还计划加快这一趋势。

麦格理证券分析师达米安·特龙(Damian Thong)预计,索尼将会加强对索尼影业的监督,可能会对其拍摄的影片内容加以管束。(鼎宏)

(责编: YY)

(2014-12-23 11:24:03)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