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海外投资

电影业成中国海外并购推动力 好莱坞成新目标

参考消息网1月7日报道外媒称,2010年,曾出品《绿野仙踪》、《007》和《霍比特人》等众多好莱坞经典影片的美国米高梅影片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5日报道,现在有传言说,米高梅影片公司已成为一批资金雄厚的投资者的目标——这一次是中国投资者。中国内地企业大连万达和复星集团都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大连万达刚刚在香港上市,融资近40亿美元,而复星集团则拥有包括旗下一家葡萄牙保险集团在内的诸多融资渠道。

大连万达和复星集团都对电影业感兴趣。两者看似对几乎所有并购都感兴趣,完全不顾其明显缺乏企业合并之后的协力优势的问题。如今,两家集团的业务覆盖多个领域,而且仍在加速并购。万达和复星只是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浪潮中的两个代表。

无论潜在并购对象是什么,中国企业都是潜在买家。事实上,它们正在成为“首选买家”。

根据美国迪罗基公司的数据,截至去年12月29日,2014年中国内地企业海外并购的投入近700亿美元。相比之下,外国企业并购中国企业的投入仅为255亿美元,远远低于2010年的峰值416亿美元。

有许多理由可以预测,未来中国企业将更多地参与海外(尤其在美国的)并购。电影业体现了当今中国的许多特点——城市化水平提高、对娱乐的需求增加、购买力提升。这个日益成熟的庞大消费群体的需求,将成为中国海外并购的推动力。这意味着在欧美进行更多的投资和并购,而且目标大多是高端品牌。

当然,这不会是一条坦途,尤其是在美国。首先,自2005年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因来自美国政界的巨大阻力而取消以185亿美元收购美国优尼科公司的计划以后,中国买家对美国政客和监管者心存畏惧。此外,中国管理团队的远大抱负经常会超出其海外管理水平。

电影业成中国海外并购推动力 好莱坞成新目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2012年9月4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右)与AMC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杰里·洛佩斯在美国西洛杉矶一家AMC影院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赵汉荣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