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诺沃特尼:欧央行采取行动宜早不宜迟

欧洲央行(ECB)多位管委隔夜发表讲话,与市场预期一致的是,即便各自立场略有差异,但委员们对于量化宽松举措(QE)已是大开绿灯。与此同时,央行似乎也在淡化希腊退欧的实质威胁。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当地时间周一(1月12日)表示,央行不应等太久才采取行动刺激成长及通胀,他并补充说,购买债券等措施仍在讨论当中。

诺沃特尼说:“我不认为……一个人应囿于月度数据,但我想我们肯定预计中期通胀率极低。其次,你总是得考虑货币政策的影响会滞后很长时间,”他补充道。“这意味着如果我要做某些事,就宜早不宜迟。”

知情消息人士们表示,欧洲央行正在考虑一种双轨的公债购买策略,包括一部分由欧洲央行买入,整个欧元区共担风险;同时为了打消德国的不安,一部分由各国央行购买,风险要自担。

被问及欧洲央行是否会在下周宣布一项5,000亿欧元的计划时,诺沃特尼表示,他无法回答,只是“因为我们有很多事情正在进行,我认为现在谈论太多细节并不合适。”

但他表示,如果什么也不做,那么随着银行业者偿还欧洲央行的低利贷款,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将会缩小。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