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维斯科:欧洲央行应采取购债行动

一家德国报纸近日引述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Ignazio Visco)的话称,欧元区通缩的风险不容低估,欧洲央行应对这个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购买政府国债。

在维斯科发表这番讲话之际,欧洲央行(ECB)的官员正在考虑通过印钞购买成员国主权债,即所谓的量化宽松(QE),以防止欧元区陷入通缩循环。

“我只能对低估低通胀率的宏观经济风险发出警告,”维斯科对德国周日世界报表示。

“如果通胀数据保持低迷太长时间,而且经济不怎么增长,我们就有被拖入一个下行漩涡的风险,这个漩涡会不断自行加剧,这就是我们所谓的通缩,”他说。

欧元区12月通胀率转为负值,为2009年来首见,油价下跌推动消费者物价降幅高于预期,从而可能会促使欧洲央行(ECB)开始印钞。

“毫无疑问,低油价有利于经济。但另一方面,也导致了低物价。在通胀率已经接近零的时候,这就是一个问题,”维斯科说。他并称,通胀预期有进一步下降的风险。

“ 在这种状况下,最有效的手段就是购买主权债,”他说。“我们在欧洲央行管委会讨论不同的选项,也包括购买其他债券,比如公司债。但这个市场不是很大。”

了解欧洲央行讨论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欧洲央行在考虑综合的方法购买公债。该行将在1月22日举行政策会议。

考虑到德国的不安,这个方法将把购债和欧元区分担风险相结合,由各国央行独立购债。

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25人中,15人表现支持刺激政策,5人举棋不定,5人表示反对。

据调查报告显示,欧洲央行将于1月22日召开2015年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在有投票权的21人中,13人支持,4人未有决定,4人可能反对。

消息人士1月9日透露,欧洲央行(ECB)正在考虑一种双轨的国债购买策略,其中既涉及买入国债,也包括在欧元区内分担风险,以便回应德国的不安,并将之与各国央行的国债购买分隔开来。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