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俄合建评级公司今年或公布首批评级 总部在香港

  【延伸阅读】中国评级机构“大公”维持俄罗斯主权信用等级为“A”

  中新社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中国评级机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大公)8日宣布,决定维持俄罗斯联邦本、外币主权信用等级A,评级展望稳定。

  俄罗斯经济自2014年以来出现动荡。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准普尔拟于1月中旬决定是否把俄罗斯的债信评级划归“垃圾级”,该机构目前对俄评级为BBB-。

  对于维持俄主权信用等级的决定,大公表示,尽管外部环境恶化致使俄罗斯经济陷入困境,但一定规模的财政与外汇储备为其提供了必要的缓冲,俄罗斯联邦政府可用偿债来源与财富创造能力的偏离度较小,偿债能力基本稳定。

  大公认为,维持俄罗斯主权信用等级的主要理由有四方面。

  一是俄罗斯偿债环境有所恶化,但中期内有望企稳。

  二是联邦政府财政收入出现下滑,但中长期仍具备一定的增长潜力。

  三是各级政府可用偿债来源与财富创造能力的偏离程度基本保持在低位。

  四是各级政府债务负担虽有所上升但不至威胁到偿债能力稳定。

  大公指出,2014年俄乌政治冲突升级引发欧美对俄罗斯能源、金融等重要部门实施“选择性制裁”。受此影响,俄罗斯工业现代化战略的实施进度将有所延缓,但普京政府较强的调控能力确保了国内政局稳定,而其加大与新兴经济体战略合作将有助于缓解制裁带来的经济压力。

  大公认为,多年经常项目顺差与财政盈余使俄罗斯政府具备一定的外汇与财政储备,以抵御国际油价下跌和卢布贬值的冲击。

  由此,大公预计,俄罗斯经济有望在2016年后逐步企稳,政府债务负担虽有上升,但偿债来源与财富创造能力的偏离度较小使政府偿债能力仍可基本维持稳定。综合考虑,大公对未来1-2年俄罗斯本、外币主权信用评级的展望均为稳定。

  不过,世界银行8日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2015年油价偏软趋势将会持续,并将伴随实际收入从石油输出国向石油进口国大幅转移。作为重要石油输出国,俄罗斯货币卢布2014年至今已出现大幅贬值。(完)

  (2015-01-08 14:48:13)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