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俄合建评级公司今年或公布首批评级 总部在香港

  【延伸阅读】关建中:整个评级机构信用体系的破坏还在继续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周素雅)日前,大公国际董事长关建中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介绍说,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美国三家机构大幅度地降低级别,也证实其一半的评级是错的。虽然中国评级机构在危机中脱颖而出,但整体评级机构信用体系还在破坏中,不应太乐观。

  “在错误评级结论下,建立起来的信用关系肯定是有问题的,信用关系错了后,必然导致信用泡沫破灭,最后导致整个国家信用体系崩溃。”关建中说,“我觉得那次信用危机就是错误评级制造了虚拟化,导致信用关系破灭,引发信用关系调整的过程。”

  2008年全球性金融危机爆发,让西方评级模式受到质疑。2011年,标准普尔公司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这不仅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地震”,更让中国本土评级公司——大公国际迅速“蹿红”。关建中说:“我们现在也不应太乐观,整个评级机构信用体系破坏过程还在继续,它的拐点就是经济的大幅衰退。这是西方的评级思想带来的严重后果。”

  (2014-09-30 08:32:46)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