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根廷总统访华求支援 BBC称中国成拉美救命金主

  参考消息网2月6日报道 外媒称,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访华与中国签署了大量的投资协议,背后隐含的信息是中国已经成为拉丁美洲“救命金主”。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5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称,阿根廷经济紧缩美元外资减少,克里斯蒂娜不得不改变策略转往中国寻求支援。

  2007年以来,中国已经借给阿根廷140亿美元,在四天访问行程的最后,她又签署了一批新的商贸协议,包括加大对华出口阿根廷牛肉。

  报道称,这次的访问凸现了中国一个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也就是作为拉丁美洲最后求助的借款人。

  欧美国家因为拉美经济风险而减少对该地区的借贷,或者是在借贷的同时提出经济和政治改革的附带条款。

  但是,报道称,中国借贷给拉美国家的1000多亿美元并没有多少附带条款。中国要求的只是拉丁美洲国家在房地产建筑,铁路和其它基础建设项目上能多和中国企业合作,或者是在未来几年内以数百万桶石油作为偿付。

  过去,中国购买数十亿美元的黄豆,铁矿砂,石油和其它物资,协助拉丁美洲维持国家生计。

  现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民生物资和石油价格滑落,但是中国仍然和拉丁美洲伙伴国家保持更紧密关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