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根廷总统访华求支援 BBC称中国成拉美救命金主

  【延伸阅读】阿根廷总统扭断脚踝仍坚持访华:坐轮椅都要来

  

阿根廷总统访华求支援 BBC称中国成拉美救命金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2月3日报道 法新社报道称,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日前表示,为了如期访华,她将重新站立起来。数周前,她因不慎扭断踝关节,一直使用轮椅。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2月2日报道,克里斯蒂娜计划2月3日到5日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访华。习近平曾于2014年访问阿根廷。这位61岁的女总统在圣诞节后扭断脚踝之后一直在休养治疗。

  1月31日,她在社交网站发文称,现在她终于可以行走短距离的路,医生说她2月3日就可以脱离轮椅了。但医生建议她如果要长距离行走的话还是应该坐轮椅。

  克里斯蒂娜写道:"不管怎样,坐不坐轮椅,戴不戴夹板,中国都在等着我们。访华的行程更为重要。"

  健康原因已经迫使她错过了很多出访行程,包括在澳大利亚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以及对梵蒂冈的访问。

  报道称,克里斯蒂娜希望借此次访华之机进一步加强布宜诺斯艾利斯与北京之间的合作关系。中国正以迅猛的速度扩张其在拉丁美洲的经济存在。

  据悉,中国在阿根廷的投资总额约为230亿美元,大部分集中在能源、采矿、金融和农产品领域。

  德国之声电台援引中新社的报道称,克里斯蒂娜此次访华将带领一个由百名企业家组成的代表团,两国将签署多个领域的一系列双边合作协议。中方企业目前在阿根廷带资参与两座水电站的建设,克里斯蒂娜将寻求中国进一步扩大对阿根廷水电领域的投资。

  (2015-02-03 10:18:0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