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根廷总统访华求支援 BBC称中国成拉美救命金主

  【延伸阅读】阿根廷总统访华谈生意 外媒:贸易不平衡难解决

  参考消息网2月4日报道外媒称,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将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她此次中国之行将持续到2月5日,目的是强化双边关系。

  据埃菲社北京2月2日报道,克里斯蒂娜访华的行程中包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面,预计两国领导人将在会后共同出席多项协议的签字仪式。

  双方计划签署的协议中包括在阿根廷南部由中国出资建设的一座水电站的项目启动令。

  此外,克里斯蒂娜还将力争在阿根廷的铁路和能源项目融资方面取得进展,并为阿根廷产品打开中国市场。

  据阿根廷《第十二页报》2月2日报道,克里斯蒂娜此访的目的是落实去年7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的协议。

  中国是世界最大经济体,克里斯蒂娜希望阿根廷能够利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所提供的绝佳机遇,推动本国的经济发展。

  阿根廷与中国之间的贸易不平衡是一个长期存在、不易解决的复杂问题,一直没有取得预想的进展。2014年阿根廷对华出口额50亿美元,进口额接近110亿美元。此外,阿根廷对华出口的产品以原材料为主,进口工业制成品。

  阿根廷方面还希望推进中国保证提供低息长期贷款以建设第四座核反应堆的协议。

  克里斯蒂娜在2010年7月访华时,北京的湿热天气令当年的陪同人员至今记忆犹新。今年北京在深冬迎接克里斯蒂娜。

  克里斯蒂娜是在摩洛哥停留后飞往北京的。她在推特上谈到了此次访问,表示希望深化“阿根廷与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强调了“地球村的变化”是60年前无法想象的。

  

阿根廷总统访华求支援 BBC称中国成拉美救命金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克里斯蒂娜

  (2015-02-04 09:29:12)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