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根廷总统访华求支援 BBC称中国成拉美救命金主

  【延伸阅读】阿根廷总统将带百人企业家团访华 寻求中国投资

  

阿根廷总统访华求支援 BBC称中国成拉美救命金主

  资料图: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新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28日电 (裘征宇)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豪尔赫·卡皮塔尼奇当地时间28日表示,克里斯蒂娜总统将于2月3日至4日间访华,届时将有一个由百名企业家组成的代表团随行,展开强化双边关系的商贸之旅。

  卡皮塔尼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7月份访问阿根廷期间,两国签署的一系列协议和寻求新的投资是阿总统此次访华的目标之一。2014年,阿根廷与中国签订的总量为110亿美元的人民币和比索置换业务已经启动,并给阿根廷汇率体系带来了稳定和信心。

  他指出,阿根廷现有23个水力发电站,占阿根廷供电量的31%,计划在未来10到15年,将这一比例提高到41%。目前,中方企业带资参与圣克鲁斯省两座水电站的建设,阿方正在办理相关融资手续,这意味着将有47亿美元的投资。

  卡皮塔尼奇强调,此次总统访华,将会寻求中方扩大对阿根廷水电投资量,确定改造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的时间表,并就租用挖泥船提高阿根廷河流运力、教育、文化和通讯等领域签署一系列双边协议。此外,阿政府希望能够巩固阿根廷商品对华出口并使之多样化。

  (2015-01-29 09:42:0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