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企盯上一带一路商机 将频繁向中国西部投资

人民网 2015-02-12 08:44:00

“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进入日本企业视野后,逐渐成为日企关注的一个热点,三菱重工、日立建机等企业瞅准商机,率先借助“一带一路”来带动企业商品的销售。

日本瑞穗银行在最新出版的《中国月刊》报道中,将“一带一路”用日本企业较为容易理解的语言——“中国版马歇尔计划”来说明。文章在中国地图上标出“一带”的地理位置,除了新疆、甘肃、宁夏、陕西等地区以外,还将四川、重庆、云南、广西也圈入“一带”之中。经济发展离不开道路,日立建机公司首先看准“一带一路”这个商机,将销售延伸到中国西部。该企业是一家建筑设备生产商。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当中国东部建设已经进入成熟状态后,以挖掘机为代表的产品,过去每年倍增的销售数量忽然不见了,但该企业去年在新疆的销售成绩特别突出。日立建机公共关系部徐慧宝部长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我们把2014年度最佳经销商奖项,颁给了乌鲁木齐经销商”。

在讨论2015年以后中国经济增长时,全盘负责在华业务的三菱重工董事、驻华总代表岩崎启一郎告诉记者,企业特别重视中国在“一带一路”方面的新动向。经济发展离不开道路、能源,三菱重工最为专长的是提供能源、重工业方面的机械装备。

从事运输业的日企也看到“一带一路”的机会。现在已经从企业退休的长谷川先生告诉记者,有了经过西安通往西边各国的铁路后,不仅运输时间减少1/3,小批量快速从亚洲通往欧洲的货运有了实现的可能。长谷川认为,今后日企向中国西部投资,与中国西部周边国家经济交流会相当频繁。

近日在东京举行的研讨会上,熟悉美国及日本情况的井坂先生表示,在中国出现较大的生产能力过剩以后,“一带一路”能很大程度地解决这些问题。而原东京大学副校长、现任国际协力机构理事长田中明彦也认为,日本在东南亚等地有众多对当地民情、社会熟悉的人才。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可以让日本有更多发挥自身作用的机会。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