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工商局:H&M连续3年上黑榜 优衣库被罚近百万

央广网马喆 2015-02-16 13:49:14

  来源2015年02月16日 13:49:14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工商局日前通报了2014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情况。其中,H&M连续三年被查出有商品不合格,而优衣库因为没有主动下架退市不合格商品被罚款近百万元。

  在2012年和2013年也就是前年和大前年的产品抽检当中,北京市工商局连续2年发现了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H&M服装商品不合格。但是去年,2014年的跟踪监测发现H&M的多款不合格商品并且依法进行行政处罚,督促企业进行整改。H&M的不合格的商品,项目主要是商品服装的颜色牢固度的指标和纤维含量的指标这两项不合格。对于已经通报的不合格商品,个别商家是故意拖延或者是无理由拒绝消费者提出的退货要求,北京市工商部门也均依法予以了查处。

  在2014年的3月份,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接到不合格商品报告之后,私自拆封了样品,被北京工商部门处以11575元的处罚。此外,迅销中国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一款优衣库不合格商品信息被公示之后,作为经销商,他不主动的采取下架退市的措施。北京市工商部门是责成西城、海淀等相关分局督促辖区内的优衣库经销商及时的下架不合格商品,并且依法对于经销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给予了行政处罚,罚没款将近百万元。

  在2014年北京市工商部门实际上全年是抽检了商品,那一共是18类。将近6000多组样品,全年抽检不合格商品的立案率达到了100%,并且是持续对这个不合格产品进行了后续的跟踪和监测。如果消费者在购物时就可以通过登录北京市工商局的官方网站和北京市企业信用网,在这上面输入“品牌”、“生产厂家”或者是“商品的名称”这些关键字就能够在线的来查询所购买的商品,是不是工商局抽检的这个不合格商品。如果属于这种不合格产品的话,就可以到商家那面要求退换货,进行处理。今年北京市工商局除了将会进一步加大对流通领域商品的质量的监督管理力度之外,还会完善高风险商品经营者的数据库。加大对于连续出现质量问题,商家的这样一个监管的力度。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