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春节理财不放假 定期存款互联网理财皆可选

信息日报黄培红 2015-02-17 09:41:00

  明日(2月18日)就是除夕了,盘点好了一年的收成,有没有好好地理理财?不管是钱多还是钱少,想方设法保值增值总是没错的。

  如果现在还来不及打理它们,假期里也还有机会让它们“钱生钱”。

  方案1

  定期存款“收益”可观

  尽管市场上理财产品种类繁多,而且收益率也是一家更比一家高,但定期存款仍然有着忠实的“粉丝”,特别是有固定收入的中老年人群。 春节期间,准备好压岁钱和零花钱,其他资金都可以办理通知存款和定期存款。记者走访省内各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几乎所有银行的存款利率都按各期限法定利率的上限执行,也就是基准利率的1.2倍。按此计算,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五年期的存款执行利率分别为3.3%、4.02%、4.8%、5.225%。

  “中长期定期存款的利率已经变得较有优势,比如,三年期、五年期存款的利率与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已经差距不大。”某国有银行个人金融服务部经历陈平认为,存款产品作为基本无风险的投资品,比较适合保守投资者——中老年人群,选择中长期存款产品就可以按当前利率存款执行利率,锁定长期收益。

  方案2

  社区产品会有“惊喜”

  记者采访各银行了解到,大多数产品的销售时间都绕开了2月19~24日,仅有少量产品春节期间一直有售。在收益方面,3个月左右期限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5%~5%左右;半年左右期限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5.2%左右;而1年左右期限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5.3%左右。

  “2014年来降准降息政策的不断推出,2015年选择通过高收益理财产品提前锁定收益也是投资者不错的选择。”陈平认为,银行对自身发行的理财产品都会有严格的审核发行机制,安全性比较高。如果暂时还没有时间前往银行柜台购买理财产品,而春节期间又遇到银行网点停办购买理财业务,建议趁早开通网上银行理财业务。

  除了网上银行之外,各社区银行也将在春节期间为市民提供理财产品。记者采访了解到,比如光大银行的社区银行为选择性营业,同一区域内若有两家社区银行的话,就是开一家关一家。市民可以去社区银行碰碰运气,如果能够购买到社区银行专属产品,那么预期年化收益率一般都会高于同期产品0.5~1个百分点。

  方案3

  互联网理财勿“跑偏”

  送红包、抢红包……今年各互联网金融的“撒钱”行动不仅留住了老客户,也吸引了一批新客户。除了一些互联网金融公司定时给用户“抢”红包的机会之外,一些P2P公司更是直接以现金的形式打入账户中,有的资金可以直接提现,有的红包只能用于投资。

  比如一家名为邦帮堂的P2P平台,不仅在注册时可以得到100元注册红包,当用户投资邦帮堂的任意理财项目时,选中可以使用的红包,红包会按照投资金额的0.5%发放至用户平台账户,红包面值使用完为止。在产品的年化收益率方面,比如前海理想金融推出的超高收益产品,注册就可获得20元红包,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16.8%。

  “我个人认为,目前互联网金融的监管还有一定的漏洞,互联网理财产品鱼龙混杂。”对此,陈平建议投资者在选择产品时不要一味追求高收益,而应考虑像余额宝、百度百发、微信理财等大家熟悉的互联网公司产品,虽然预期的收益率略高于银行理财产品或与银行理财产品持平,但是这些产品的投资门槛低、资金使用相对较为灵活,将投资者的闲散资金“一网打尽”。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