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工资增速降至17年最低

《悉尼晨锋报》2月26日报道称,澳大利亚本土工资增速已跌至1997年以来的最低谷,这增加了澳储行(RBA)再度下调现钞利率的可能性。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表示,去年第四季度工资价格指数攀升了0.6%,增幅与第二第三季度的一样,全年达2.5%,为17年来的最低值。这与预期值相符,未能显著改变澳元价格走势。

2005年至2009年均不低于4%的繁荣期过后,工资增幅大幅缩水。这是经济增长低于过往趋势的原因之一。工资增幅是通货膨胀的先行指标,因为企业为劳动力付出更多成本时,这些成本通常会被转嫁到消费者身上。低迷的工资增幅很好地解释了为何家庭声称手头拮据。

澳新银行(ANZ)和罗伊摩根(Roy Morgan)日前公布的信心指数显示,支出意向跌至8个月新低的水平。增幅低迷对联邦预算及许多产业而言都不是好消息,包括仍把持着1/10工作岗位的零售业。虽然市场看淡下个月再度降息的可能性,但认为年中之前可能还有一次。

上个月的降息是18个月来的首次,反映了对经济摆脱依赖资源相关基建发展的进度不快的忧虑。统计局表示,季节性调整后的工资增幅与第三季度一致,达0.6%。该部门说:“私营部门季节性调整后的数值为0.6%,公共部门的则为0.7%。过去一年公共部门的工资增幅(2.7%)超过私营部门的(2.6%)。”

澳统计局声称增幅最强劲的板块是信息传媒、技术、金融及保险服务。摩根大通(JP Morgan)认为一段时间内工资通胀可能依旧低迷。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