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香港首富李嘉诚的商业帝国2014年利润大增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 法媒称,就在香港首富李嘉诚展开海外资产并购并大规模重组其商业帝国之际,李嘉诚的两家旗舰企业长江实业(Cheung Kong Holdings)和和记黄埔(Hutchison Whampoa)在2014年度的净利润大幅度增加。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2月27日报道,法新社报道指出,涉足港口及电信业等多个领域的和记黄埔,其2014年的净利润为671.6亿港元,和上一年相比,增加了116%。

  房地产业务占大头的长江实业,其2014年的净利润为538.7亿港元,和上一年相比,增加了53%。

  报道指出,这两家企业2014年的净利润都是15年以来的最高。

  今年一月底的时候,和记黄埔曾宣布,正在和西班牙电信(Telefnica)展开独家谈判,以便以100亿英镑现金价格,收购西班牙电信在英国的移动业务O2公司。

  在此之前,李嘉诚的长江实业曾宣布,以33亿欧元的价格收购英国的一家铁路公司。

  李嘉诚在展开海外收购的同时,却在出售其在大陆和香港的资产。

  李嘉诚的资产重组计划令世人关注。据报道,其两家旗舰企业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将会合并,然后合并后的企业将会再次被分割为两个企业,两家企业的业务将重新规划,一家负责房地产,另一家负责包括电信、零售、基础设施和能源在内的其他业务。

  据报道,李嘉诚的资产重组计划也是为了准备其接班的事宜,李嘉诚今年86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