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带一路”旗舰项目或3月集中敲定

“一带一路”旗舰项目或3月集中敲定

据媒体报道,此前已经获批并在小范围下发的“一带一路”总体规划有望在3月正式对外发布,同时,作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的中巴经济走廊多个项目将于3月份签署协议,中哈道路建设项目也将签署协议。

在习近平总书记于2013年9月和10月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后,辐射面涵盖亚太地区多数国家的“一带一路”就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作为世界上跨度最长的经济大走廊,“一带一路”发端于中国,贯通中亚、东南亚、南亚、西亚乃至欧洲部分区域,东牵亚太经济圈,西系欧洲经济圈,将以亚洲国家为重点方向,以经济走廊为依托,以交通基础设施为突破,以建设融资平台为抓手,沿线有44亿人口、26个国家地区、21万亿美元的经济规模,战略顺应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需要。

自“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以来,中国多个省份投身布局,在今年1、2月份召开的地方两会上,31个省份政府工作报告均提及“一带一路”地方对接方案,目前,一些地方的落地动作已十分明显。

去年11月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明确要求“一带一路”要有“早期收获”。《上海证券报》今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方与巴基斯坦以及哈斯克斯坦将在已经签订的合作框架下,于3月份进一步签订具体项目的合作协议。这将是‘早期收获’的重要内容。”

报道称,作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的中巴经济走廊多个项目将于3月份签署协议,其中包括中巴铁路网升级协议。去年年底签订的中哈产能合作框架协议中涉及道路建设项目也将签署协议。

据巴基斯坦铁道部秘书长披露,“中巴经济走廊”铁路网升级协议将于3月底签署,届时还将举办“中巴经济走廊”正式揭幕仪式。首先升级的是三大主干线之一的卡拉奇-白沙瓦线(ML-1),项目中期将开工第二条主干线的升级工作。首段线长逾1700公里,造价184亿元人民币,二、三期里程合计也将超过1700公里。

据了解,去年年底签订的中哈产能合作框架协议已敲定320亿美元大单,其中包含拟议中的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二期、三期项目。(腾讯财经综合)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