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煤:中企入股英旅游公司 专为中国客打造旅馆

参考消息网3月9日报道外媒称,中国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买入英国托马斯·库克旅行社5%的股权,作为更广泛的“战略合作”的一部分。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3月7日报道,托马斯·库克旅行社是一家拥有174年历史的旅游公司,自去年11月哈丽雅特·格林突然从首席执行官位置上离职后,公司一直面临很大压力。此次交易让公司股价上涨了近25%,令其市值达到22亿英镑(约合33亿美元)。

复星国际在与意大利亿万富豪安德烈亚·博诺米进行了一场旷日持久的竞价战争之后,最近以9.39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地中海俱乐部。如今,复星国际以每股1.2559英镑的价格——比5日的收盘价溢价4.1%——认购托马斯·库克旅行社新增发的约7300万股普通股,总价值约为9185万英镑。

复星国际表示,它打算于恰当的时候在公开市场进一步购买托马斯·库克的股份,将持股比例增加到10%左右,但双方都淡化复星国际可能在这个基础上发起全面收购的可能性。

此次交易为两家公司充分开发中国人快速增长的休闲旅游需求——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提供了更大机遇。统计数据表明,中国已经是最大的出境游市场,去年的出境游数量增长20%,达到1.07亿人次。

托马斯·库克旅行社新任首席执行官彼得·范克豪泽表示,该公司已经安排了10万中国游客去俄罗斯旅游,不过他希望增加欧洲旅游目的地的数量,将西班牙和希腊纳入其中,以拓展托马斯·库克在中国的旅游业务。

为了吸引游客,托马斯·库克旅行社打算和复星国际合作开发为中国休闲市场量身打造的概念旅馆,学习洲际酒店集团的做法——后者针对中国消费者推出了名为“华邑”的酒店品牌。

英煤:中企入股英旅游公司 专为中国客打造旅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英国托马斯·库克旅行社的一家分店(欧洲新闻电视台网站)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