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罗斯总统带头减薪救经济

龙讯财经李喻 2015-03-09 10:44:06

受油价持续下跌以及西方制裁所累,俄罗斯的经济形势日益恶化。

俄罗斯卢布现下已经崩溃,在短短的6个月内兑美元暴跌至40%。有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将还将持续萎缩5%,通货膨胀率当前正在攀升,不过生活水平仍在持续下滑。

6日,普京签署法令,将他本人以及总理梅德韦杰夫、政府成员、总检察长等高官工资均下调10%。

据俄罗斯总统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俄罗斯总统、总理、政府成员、总检察长及侦查委员会主席工资以及月度季度奖金自本月1日起至12月31日总体下调10%;总统办公厅、政府办公厅以及审计署工作人员工资从5月1日起至12月31日下调10%。

另外,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和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议员的工资也同步下调10%。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减薪这一临时的决定是根据国家当前经济形势所作出的选择,如果今年年底的经济形势还不能有所改善,这一法令实施的时间将继续延长。

最新公布的官方财务申报数据显示,普京2013年的年收入是360万卢布(约5.98万美元)。有官方文件显示,2014年4月普京的总统薪金增长两倍多,增至约900万卢布(约合15万美元)。相较其他国家领导人而言,普京的收入属于“中等”。美国总统奥巴马年薪为40万美元,德国总理默克尔年薪为24万美元。

但是,普京的实际净资产仍是个谜。有官方说法称,普京拥有两处住所、一个车库、两辆GAZ Volga汽车,一辆大篷车,以及一块土地;而非官方说法称,他是一个非常富有的人。在接受CNN采访时,对冲基金Hermitage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Bill Browder指出,普京的身家高达2000亿美元。

Browder称,上台14年以后,俄罗斯所创造的财富,以及那些没有被花在教育、公路和医院上的钱,都成了普京及其同僚的‘囊中物’——有的被存入了瑞士银行账户;有的用于投资股票和对冲基金上。

此前,普京曾否认自己是欧洲最富有的人,当国内经济面临着多年以来最糟糕的经济危机时,普京宣布给自己减薪,此举将让他一年少赚90万卢布。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