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媒:印度经济欲超中国 寄望德国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外媒称,印度有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它希望取代中国成为世界经济的发动机。为此它寄希望于德国的资金。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3月8日报道,如果事情像总理莫迪所说的那样,印度很快就会取代中国成为世界工厂和服务商。莫迪执政已有9个月,印度人期待莫迪能兑现承诺:在多年经济停滞之后给印度带来就业、增长和富裕。

特别是印度年轻人希望看到改变。印度13亿人口当中有70%年龄在30岁以下。每个月有100万新生力量涌入就业市场。他们急切地盼望着工作。“我们最大的挑战是为年轻人创造就业机会,”负责工业政策的国务秘书阿米塔布·康德说。这些就业机会该从哪里来?仅靠IT服务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虽然大多数印度人都梦想着办公室的工作。“我们需要更多的工厂和用双手工作的人,”康德说。莫迪政府已制定了一项极其细致的计划,它的口号回响在新德里大街小巷:在印度生产、清洁印度、数字印度、技术印度。现在政府还需要一样东西——来自国外的资金。

印度是本月召开的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的合作伙伴国。莫迪16日将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开幕仪式。印度企业家西达尔塔·比拉说:“迄今为止德国人主要是在中国投资。”然而印度从中期来看是个更具吸引力的投资地。比拉说:“我们这里有稳定的民主制度框架和年轻廉价的劳动力。”

投资者不喜欢堵车、延误和计划的不确定性,莫迪政府也清楚这些。因此它加快了速度。工业走廊将把国内重大城市连接起来。康德承诺说:“从孟买到新德里的商品运输届时将只需要24小时。”沿着1500公里长的铁路将计划建设24个附有工业中心的全新城市,以遏制涌入大都市的人流。至少印度的规划者在绘图板上是这么设想的。听听康德的话难免会有这样的印象:印度计划取代中国的地位,而且为此它十分仔细地研究北京是如何规划成功的。

印度政府的计划听起来很有希望——只是到目前为止它只是声明而已。大众汽车公司经理格罗斯一语中的:“至关重要的是其中实现的有多少。”因为实际数据描述的印度完全是另外一幅景象。问题重重的基础设施和过度的官僚作风,令印度在世界银行的包括189个国家的营商便利程度排行榜中排名第142位。中国比它整整领先50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