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从香港除牌 已上市近半世纪

中国新闻网黄旖琦 2015-03-11 00:00:01

  【延伸阅读】外媒:李嘉诚欲出售部分和黄码头业务予四大国企

  参考消息网2月6日报道 外媒称,据此间传媒报道,李嘉诚正考虑将旗下和黄集团的部分货柜码头业务,出售予四家国企所组成的集团。李嘉诚旗下的两大企业王国和黄以及长实正进行企业重组,并同时在欧洲进行多个收购项目。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2月6日报道,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和黄自从去年年中开始,已开始与四家国企进行出售旗下和记港口集团40%股权的谈判。和记港口集团的市值约1500亿至1600亿元港币。

  上述四家国企则分别为招商局、中远太平洋、中海码头发展公司以及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有关的谈判由于李嘉诚宣布企业重组而转趋低调,部分原因是李嘉诚将旗下企业迁册开曼群岛,触发李氏撤资香港和内地的传言。

  招商局被问到有关的消息时说,目前招商局没有必须向市场申报的信息,根据上市公司条例,如果有任何有关交易的信息,公司必会遵守条例予以公布。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披露,有关的谈判亦因为李嘉诚索价“太过进取”而陷入僵局,“就好像出售百佳超市一样,买家到头来只付出昂贵的价钱,但得不到任何的好处,也不能插手管理层”。

  李嘉诚在2013年取消出售百佳超市的计划,部分原因是买家都认为李氏要价30亿至40亿美元太过高昂,最后新加坡的淡马锡集团买了屈臣氏集团差不多四分之一的股权。屈臣氏是百佳超市的母公司,百佳超市在内地、香港和澳门一共经营345家超级市场。

  (2015-02-06 17:55:45)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