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强势美元令美联储加息时面临两难

昨天,欧元下跌,逼近与美元平价水平。美元强势突显出美联储(Fed)在准备近10年来首次加息时面临的政策难题。

欧元兑美元汇率跌破1欧元兑1.06美元水平。欧洲央行(ECB)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认为廉价的单一货币有助于逆转欧元区经济放缓,称欧元区各项发展正“指向正确的方向”。

此举正值美联储准备下周举行关键的政策会议,预计美联储届时将摒弃“耐心”承诺,为最早于6月开始加息铺平道路。美元走强的部分原因在于人们对加息以及更强劲增长的展望。这挤压着出口商及拥有大规模全球业务的美国企业的利润空间,并可能随着进口价格的下降而压低通胀。

美国一些政策制定者承认,美元汇率已经在企业界引发忧虑。圣路易斯联储(St Louis Fed)行长詹姆士·布拉德(James Bullard)向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表示,他可以理解某些“恐慌”,但是大企业可以对冲其汇率风险敞口。他补充称,美元上涨的大部分可能已经发生。

“我们正在试图实行对美国最有利的货币政策,”他表示。他警告称,加息的时机已经晚了一点。“我们会让汇率向着平衡国际市场的方向发展。”

高盛(Goldman Sachs)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盖瑞·柯恩(Gary Cohn)称,汇市变动将美联储置于“一个非常艰难的境地”。

他补充称:“美联储将继续处于这种艰难的进退两难之地,一方面想要加息——我从根本上能理解他们为什么想要加息——但另一方面受到实际情况的制约,并对美元走强、而世界其他国家会继续贬值感到担忧。”

Markit的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曾在去年12月预测,欧元将在今年触及与美元平价的水平。他称:“美联储看起来将在2015年加息,这必然会影响汇率。美国央行与欧洲央行之间的明显分化将是2015年的市场主旋律。”

德拉吉在法兰克福一个会议上称,欧元贬值,再加上油价下跌以及欧洲央行启动量化宽松计划,已促使欧洲央行的经济学家上调了他们的经济预测。

昨天,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1.6%,至1欧元兑1.0524美元的12年低点,今年迄今已下跌12%。衡量美元对一篮子主要货币汇率变化的美元指数上涨近0.9%,至99.649的12年高点。

欧洲央行现在预计今年欧元区的增长率为1.5%,高于去年12月预测的1%。

(来源:FT中文网 )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