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洲央行购债给欧股带来福音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在欧洲央行(ECB)实施1万亿欧元购债计划之后,欧洲股票将成为今年投资者的宠儿。随着欧元走软,欧债收益率跌至纪录低点,ECB的购债计划可能刺激已然高涨的欧股买需。

“欧股买需的闸门刚刚打开,”纽约Federated Investors的投资组合经理Marc Halperin表示。他管理的18亿美元ederated International Leaders Fund基金的大约76%都投入欧洲股票。

今年投资者对欧洲股票共同基金和上市交易基金(ETF)的买需大幅增长,根据路透旗下基金分析公司理柏(Lipper)的数据,今年截至3月4日止共流入43亿美元。而同期以美股为主的股票基金则流出49亿美元。

去年欧洲股票共同基金和ETF仅仅流入13亿美元,而美国股票基金流入资金高达1,160亿美元。

理柏将在周四晚间公布最新的一周资金流动数据。

TrimTabs Investme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1月16至3月6日,美国投资者投入欧洲股票ETF的资金达到97亿美元的纪录高位。

泛欧绩优股300指数年内迄今已攀涨15%,远远超过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同期下跌0.9%的表现。

欧元兑美元汇率年底前触及平价的可能性愈发让人关注,欧元周三跌至接近1.05美元,为12年来首见。德意志银行周二预估称,欧元兑美元料在年底前达到平价,到2017年料进一步跌至0.85美元。

投资者认为,欧元走软将提振欧洲出口商获利,并促进旅游业,此外,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背道而驰,也料令欧股受益。

“我们的股票分析师认为投资转向(欧洲股票)的进程仍有进一步的发展空间,因基本面推动力仍然起到支撑作用。”巴克莱的资产配置研究部美国主管Keith Parker在3月5日的研究报告中指出。

趋强的欧洲经济数据也支持这个观点。

根据反映经济数据超越市场预期程度的花旗经济意外指数,欧元区指数在3月3日触及两年高点61.8,并且在最近几周一直徘徊在该水准附近。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