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中国金融机构海外并购 建立中国主导平台

参考消息网3月25日报道外媒称,资金充裕、关注北京方面改革议程的中国券商、保险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正在海外寻找并购机会。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25日报道,中国内地企业一直被鼓励去海外寻求增长,这是北京方面“走出去”战略的一部分。在这一战略下,中国买家抢购了自然资源、地产和消费品牌等一系列资产。

最近的并购交易情况符合这种趋势,但分析师和银行家表示,这些中国金融集团有一项特殊的艰巨使命——为中国内地投资者能更自由投资国际市场的那一天奠定基础。

驻香港的德意志银行亚太金融机构集团主管比尔·尼科尔表示:“从战略上来说,这是为了获得立足点和能够服务于中国资金。这是在为中国资本走向国际铺路……其目的是建立一个由中国控制的平台,方便中国资本走向海外。”

为达到上述目的,光大证券2015年3月斥资5亿美元收购券商新鸿基金融集团的控股股权。新鸿基金融集团此前由香港的郭氏家族拥有。2014年12月,海通证券签署协议,斥资近5亿欧元收购总部位于里斯本的圣灵投资银行。

券商和保险公司的股价在过去12个月大幅上涨,让许多公司能够通过配股募集数十亿美元的新资本。银行家预计会出现更多的收购活动,尤其是在欧洲——那里的金融机构正面临增长乏力和债务危机。

目前,中国投资者投资海外的渠道有限。“沪港通”让一些富裕的散户投资者能够买卖香港上市的股票,受到严格控制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项目则为金融机构提供了一条购买海外债券和证券的渠道。但这两个项目的使用率都非常低。

这名高管表示:“我们看到,许多中国人在收购外国公司时出现了整合方面的问题。协同可能是件很令人头疼的事。大多数券商都打算谨慎行事。方法是先搞到牌照,然后再考虑下该怎么做。不要过于冒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