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将是否加入亚投行决定延至6月

参考消息网3月25日报道日媒称,围绕在中国主导下将于今年底创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AIIB),日本政府3月24日确定了暂不进行是否参加的判断,中国政府确定的加入申请期限是2015年3月底。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3月25日报道,日本认为亚投行无法充分确保组织运营的透明度以及融资审查的公平性等,参加条件尚不具备。日本将密切关注对加入亚投行持慎重态度的美国的态度以及亚投行的运营体制等,在6月底之前决定是否参加。

报道说,中方要求要成为亚投行成为创始成员国,需在3月底之前在表明有意参加的备忘录上署名。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在3月24日内阁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方面针对亚投行所提出的问题还没有得到回答,因此很难给出是否参加的答复”。日本方面向中方询问亚投行的运营方法等细节问题,由于没有得到回复,因此日本的立场是认为现阶段无法决定是否加入。日本政府一名高官也在24日表示,“无法立即做出决定。必须视情况而定”。

日本政府虽然在3月底之前暂不做出判断,但为了扩大在亚洲的基础设施出口,正在探寻将来参加亚投行的可能性。日本政府高官表示,“亚投行成立后,中国的影响力必定会提高。作为亚洲地区的一员,如何看待这一点将成为我们的判断依据”。

签署国6月底正式决定是否向亚投行出资。日本政府将密切关注4月28日的日美首脑会谈,以及6月在德国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等关于亚投行的讨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