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通胀连续七个月放缓

汇通网 2015-03-27 14:15:40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日本2月通胀连续第七个月放缓,提升了市场对日本央行不得不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以实现通胀目标的预期。

周五(3月27日)日本总务省公布数据显示,日本2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涨2%,预期上涨2.1%,前值上涨2.2%。

剔除去年4月上调消费税影响后,日本2月全国核心CPI月率持平,前值上涨0.2%。这意味着为2013年5月来,日本全国CPI首次停止上涨。

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投资组合策略师Joe Zidle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这将令日本央行承压,加速宽松步伐。日本央行和政府就量化和质化宽松存在分歧,此次数据将迫使他们开闸放水。日本经济数据过于疲软,以致于无法自立。

不过他仍看涨日本市场。预计2015年日经225指数将持续上涨,原因是处于政策推动的市场,而非基本面推动的市场。目前处于受日本央行资产负债表扩张、疲软日元推动的市场。讽刺的是,坏消息就是好消息。

自去年4月日本政府将全国消费税由5%提升至8%,以减少日本巨额债务后,日本经济一直处于不利境地。2014年第四季度日本经济年化增长1.5%,此前曾连续两个季度陷入萎缩。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日本央行 通胀目标 日本经济 前值 CPI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