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向欧盟讨还12亿欧元未果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外媒称,希腊25日未能争取到让欧元区救助基金向其快速退还12亿欧元,以帮助该国避免下月可能出现的政府破产。这加剧了希腊政府承受的压力,它需要在几天内出台具有说服力的改革方案。

据路透社3月25日报道,此前,希腊要求欧洲金融稳定机构向其退还12亿欧元。希腊称,这笔资金是该国本月向该机构退还原本用于银行资本重组的债券时多支付的。

但欧元区高级官员在25的电话会议上一致认为,从法律上讲,希腊无权获得这笔资金,但他们表示,将会考虑未来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对希腊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来说,这项由欧元集团工作组作出的决定无疑是一次挫折。齐普拉斯一直在想方设法争取新的资金以维持政府运转,同时他还提出一份全面的改革计划,并呼吁减免希腊的债务。

据熟悉希腊金融形势的知情人士近日透露,如果没有新资金注入,那么希腊政府将在4月20日出现资金告罄的局面。

另据法新社3月25日报道,希腊央行行长25日排除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并表示雅典接近达成救助协议。

扬尼斯·斯图纳拉斯在伦敦出席一场活动时说:“希腊退出(欧元区)不是希腊的选项,也不是欧元区的选项。这种事情不会发生。”

这位行长说,希腊经济在过去五年里恢复了竞争力,退出欧元区“非但没有好处,还会带来很多痛苦。”

斯图纳拉斯还表示,希腊新政府与欧盟伙伴国“接近达成协议”,如果协议很快达成,就不需要第三方救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希腊 外媒 欧盟执委会 欧元区 IMF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